英國蹺家,偷偷加入伊斯蘭國IS),因為最近在難民營裡產子的19歲女學生貝居姆(Shamima Begum),遭到英國取消公民資格!她的家人獲知後相當失望,並表示將代她上訴到底。

貝居姆2015年與一起就讀東倫敦貝斯納爾格林中學(Bethnal Green Academy)的同學阿巴斯(Amira Abase)、蘇丹娜(Kadiza Sultana)一起蹺家逃學,搭機前往土耳其後進入敍利亞,投奔伊斯蘭國。除了貝居姆已經現身外,據傳蘇丹娜在一次轟炸中喪命,而阿巴斯仍下落不明。

待在伊斯蘭國近4年的貝居姆上週產子,BBC報導,她之前與荷蘭籍丈夫生的2個小孩都已死亡,而丈夫皈依伊斯蘭教,傳出大約2週前向一群敘利亞戰士投降。目前隻身一人帶著剛出生男嬰,逗留在Al Hawl難民營的貝居姆想要回英國定居,她的父母也極力協助。

不過貝居姆家的律師Tasnime Akunjee證實,英國政府已經取消貝居姆的公民身分,她的父母對此感到失望,正在考慮循法律途徑上訴到底。

貝居姆在接受BBC專訪時表示,她不想成為IS的海報女郎,強調自己沒有做任何壞事,也沒有鼓吹人加入伊斯蘭國;她稱在不後悔前往敍利亞,不過在看到2017年IS在曼徹斯特發動恐怖攻擊,造成22人死亡的慘劇後,她感到相當震驚,認為IS做錯了,「那些人是無辜的」!

據了解,英國政府取消貝居姆公民身分後,可能以貝居姆的母親是孟加拉人的理由,將貝居姆視為孟加拉籍公民;而遭到取消公民資格的19歲女學生,則有權提起上訴。

相關連結:

 

蹺家4年,已經成為伊斯蘭國新娘的英國女學生貝居姆,沒有做過任何壞事,自稱不想當IS海報女郎。   圖:翻攝自YouTube/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