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顏擇雅今(18)天在臉書po文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自從 "兩岸關係是指腹為婚" 發言後,又加碼說 "你儂我儂"。但我們該問的是,韓國瑜不是老早承認九二共識了嗎 ? 為什麼中國還遲遲不送來 "貨出去,人進來" 的大禮 ? 可見講 "九二共識" 就可以讓中國龍心大悅的時間已經過去了。只要你有求於它,它就會認定 "九二共識" 不夠,你必須講更多。它要你搖尾巴,搖尾巴不夠,它要你舔鞋,而且還要跪著,跪姿它還要挑剔。

顏擇雅表示, "我儂詞" (就是台灣舊時流行歌的歌詞) 是元代管道昇寫來勸丈夫趙孟頫不可移情別戀 (納妾) 的。詞人是用泥人打破重塑來比喻婚姻結合。韓國瑜用這個比喻,就好像代表台灣跟中國撒嬌說 : "我是你唯一的妻,你要永遠永遠愛我,不可以變心喔。"

但是撇下好惡,顏擇雅說,我們該問的,是韓國瑜不是老早承認九二共識了嗎 ? 為什麼中國還遲遲不送來 "貨出去,人進來" 的大禮 ? 陸客團為何至今沒來 ? 中國也還沒開始下單採購高雄物產,逼得韓國瑜嘴皮子必須一直加碼,才有 "指腹為婚" 再來是 "你儂我儂" 這種話 。

顏擇雅認為,這代表,講 "九二共識" 就可以讓中國龍心大悅的時間已經過去了。只要你有求於它,它就會認定 "九二共識" 不夠,你必須講更多。愛的注目不够,它要你搖尾巴,搖尾巴不夠,它要你舔鞋,而且還要跪著,跪姿它還要挑剔。中美貿易大戰讓中國吃憋,所以中國更需要台灣向它下跪。

顏擇雅強調,"貨出去,人進來" 聽起來很美好。問題是這六字要實現,如果走 "九二共識" 路線,就必須仰中國鼻息。而且中國胃口還會越來越大,台灣就必須付出尊嚴的代價,一直付一直付。

作家顏擇雅今(18)天在臉書po文。   圖:擷自顏擇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