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批評台灣經濟的「鬼混說」,引發眾怒。不僅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痛批,「台灣沒有鬼混,是辛苦調整了20年」;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直批「自己鬼混,就以為大家都在混啊!」

王定宇深夜發臉書,引用謝金河的兩段話:「台灣的電子產業面對中國國家隊的殺戮,能挺到現在已經難能可貴了」、「每個國家的經濟型態都有他的常軌,歐洲現在經濟表現就0點多,中國從經濟從10%、16%到20%現在也變成6%,成熟經濟體下,追求高成長不是常態。他認為,政治人物光是用『鬼混』來形容台灣的經濟表現是不負責任的說法。 」

王定宇再舉韓國瑜16年前擔任立委時的表現為例,指「在所屬委員會,竟然只口頭質詢『1次』,書面質詢也只有『3次』,執行率只有16%」,直批「真的是能混就混的典範」、「自己鬼混,以為大家都在混啊!」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回應韓國瑜的「鬼混說」,批「自己鬼混,就以為大家都在混啊!」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