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推出的兒童網「行政院兒童E樂園」於近日正式上線,為了能讓小朋友能認識行政院等政府組織,網站上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行政院、院長及副院長等資訊,其中院長蘇貞昌在自我介紹中透露最喜歡的運動是快步走路,還寫說「常常快到後面的人要用跑的」;而副院長陳其邁則以口頭禪「緊緊緊」介紹個人特質,當中還提及自家寵物陳小米與Muji,相當平易近人。

在「認識院長」中,蘇貞昌認為自己的人格特質是「對事嚴格,對人溫暖」,也幽默地消遣自己獨特的嗓音,在最拿手的歌一欄寫道,「聲音沙啞,唱歌很難聽,喜歡聽別人唱歌」,其中蘇也說他最愛看的書是「臉書」。

蘇貞昌在兒童專區「最喜歡的書」欄位中提到,他大書、小書、硬書、軟書都看,小學時候看諸葛四郎漫畫,看布告欄的報紙連載,長大後看文星雜誌、讀者文摘,現在每天看報紙、雜誌,大量看書,「也看臉書」。

在「認識副院長」中,陳其邁透露出自己的兒時夢想是成為畫家,喜歡的運動是潛水,拿手歌為《紅豆》,最喜歡的食物為肉圓、碗粿。

行政院兒童E樂園在「認識行政院」專區也提供「行政院各部會」的學習單,可以方便教師或家長教學使用,讓孩童以問答方式了解我國的政府組織及功能,從小就扎根學習,當個「小公民」。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分享的特別童年往事則非常逗趣,說曾經「養松鼠、養麻雀,都逃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