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於今(21)日是臉書發文表示將卸下黨務,他也於今(21)日的記者會上表示,他不再參選,將卸下黨務。對此,有不少民眾在惋惜之餘也好奇下一位黨主席人選,時力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則表示,「希望會是能夠重建黨中央的角色」此外,也有不少議員紛紛出面表達了他們對此事的看法。

針對時代力量下一任黨主席人選一事,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就表示,黃國昌卸任黨主席,除了是希望把立委的角色發揮到淋漓盡致,外界也一直有「國運昌隆黨」的謠傳,讓黃國昌備感壓力。黃捷也提到,「黃國昌一直希望黨內民主、大家平起平坐,不要因為他讓黨的形象變差。」黃捷也強調雖然對於黃國昌要卸下黨務感到非常可惜,但他相信新的黨主席能夠帶領時代力量,成為真正的「第三大黨」。

去年代表時力參選新北市議員未當選、登記參選決策委員的張祐銓也說,「黃國昌離開對時力的影響,預計要等到決策委員選完後才能看得出來」他也表示心裡最理想的黨主席名單是黃國昌,但未來會支持誰擔任黨主席,還有待思考。

曾代表時代力量參選新北市議員的曾柏瑜則表示,「因為還沒看到決策委員候選人名單,還無法說誰比較適合。」

時代力量高雄市黨部副執行長林子盟也說,帶領時代力量經歷兩次大選的黃國昌,不競選連任有點可惜。但他也讚賞,「但做這個決定是很有高度的,因為民主政黨有適當輪替是必要的。」

時力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也在與《中央社》得訪談中提到,「希望下屆黨主席能擅長於黨內溝通、繼續拓展組織。」她也強調不論未來黨主席是誰,希望會是能夠重建黨中央的角色。她也點名幾位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她表示,「導演柯一正、林昶佐、新竹市黨部主委邱顯智都是不錯的人選。」

據了解,目前新一任的參選黨主席人選包括現任立委林昶佐、高潞.以用、洪慈庸、徐永明,以及現任議員陳薇仲、林亮君、吳韋達、林易瑩、廖子齊、連郁婷、曾玟學、廖郁賢、林于凱,還有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哲學系助理教授周偉航、導演柯一正等,共計64人登記參選決策委員。時代力量表示,將於1月28日至30日進行決策委員投票,31日公告15名決策委員名單後,2月1日即召開決策委員會,選舉新任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