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以「強盜說」比喻美中台關係遭輿論罵翻,豈料此番言論引來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讚聲。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被問到此,忍不住捧腹大笑,喃喃自語重複媒體提問「王炳忠變柯粉」,但當媒體詢問外界解讀王炳忠的贊同意味著被統派認證,柯文哲用力「哇」了一聲後,長嘆一口氣。

柯文哲日前接受《台視新聞》專訪,針對美國、台灣、中國之間的關係,柯以強盜搶銀行比喻,「有一個強盜去搶銀行,那當然就被逮捕,送到法院去,那個法官就問那個強盜說,『你搶錢的時候沒看到旁邊一大堆警察嗎?』那個強盜怎麼回答,他說,『我有看到錢,沒有看到警察』」。柯文哲說,主持人忘記「還有一個中國」。外界解讀,柯文哲指親美的蔡政府是強盜、警察則是中國,引發爭議。

柯文哲下午陪同「柯家軍」北市立委候選人陳思宇掃街拜票,媒體詢問,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對於強盜說十分認同,更自稱自己瞬間變柯粉,柯文哲聞言後捧腹大笑,還喃喃自語重複媒體提問,不過,當媒體進一步詢問有人解讀柯文哲被統派認證,只見柯文哲用力「哇」了一聲後長嘆一口氣。

媒體再問,強盜說言論親中,是否因而道歉。柯文哲重申,自己在說明,做一件事情時,要記得看另外一邊的反應而已,他只是在做比喻,一定要誇大、穿鑿附會、興風作浪,「我沒辦法,那隨便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