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輔選日趨白熱化,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選在今晚舉辦黃金週造勢大會,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也將現身助選,白色力量是否在此次選舉裂解,引發關注。對於陳景峻是否刻意給柯家軍顏色瞧瞧,何志偉今(20)天上午前往大龍市場掃街拜票,受訪時連說兩次「不可能」,並強調這部分是由民進黨中央安排規劃,身為候選人就努力勤走基層。

何志偉還提到,地方期盼30年的社子捷運線,關鍵就在於社子島,前後任閣揆賴清德、蘇貞昌今晚都會到場力挺,不僅是站台喊凍蒜,更要讓院長聽到基層聲音。

至於何時邀請蔡英文總統站台輔選,何志偉說,蔡英文對他很關心,但台灣總統是全世界最難當的總統 ,週邊有美國、中國、日本、南韓夾擊,時間上面都在安排,未來交由總統府與中央黨部安排。

陳景峻去年在台北市長選舉中,公開力挺柯文哲,遭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以違紀移送新北市評委會議處,卸任公職後,今晚替自家候選人站台,外界揣測,此舉是刻意給柯家軍顏色瞧瞧,被問到此,何志偉連續說了兩次「不可能」,強調大家都是為這塊土地好,候選人就努力勤走基層、蒐集民意,集結各式各樣的力量就是台灣力量。

此外,陳景峻的動作也被解讀為試圖化解與黨中央的尷尬關係。對此,何志偉說,民進黨在九合一大敗後,有很多地方要檢討,至於陳景峻的部分,由地方黨部去做相關事務的規劃,團結都不一定力量大,此時此刻要謙卑,更要團結。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何志偉今(20)天上午前往大龍市場掃街拜票。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