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補選進入倒數一周衝刺,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今(20)晚在社子國小舉辦造勢大會,引人關注的是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也將現身輔選,陳昨日受訪時直指陳思宇團隊並沒有找他站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略顯錯愕,停頓了幾秒後才說,選舉是講出理念,沒有刻意找哪位大咖站台;選舉不管是什麼大咖,他也覺得不太對,應該自然一點。

「柯家軍」陳思宇則考量志工遭綠營支持者暴力相向等事件再度發生,日前取消千歲募款餐會活動,今天下午改成柯文哲陪同在大同區掃街拜票。媒體詢問,陳思宇陣營並未找陳景峻站台,只見柯文哲先是「吼吼,這樣喔!」以緩解尷尬,並停頓幾秒後,才回過神強調此次選舉並未刻意找誰站台,而是由候選人向民眾訴說理念、爭取認同。

此時柯文哲轉頭用台語向站在隔壁的陳思宇詢問有無找大咖後稱「也沒有啊」。陳思宇補充,日後會再邀請陳景峻,提及先前她任北市觀傳局長時,陳對她諸多照顧,體諒陳景峻有黨籍與黨紀的壓力,她也願意尊重。

媒體追問,是否會覺得民進黨趁黃金週故意找陳景峻給白色力量壓力,柯文哲一笑置之地說,選舉本來就是每個候選人盡其所能動員,「我後來想一想,也蠻正常,還好啦」;選舉不管是什麼大咖,他也覺得不太對,應該自然一點,靠候選人自己的條件,「你的存在是因為你而存在,而非為別人而存在」。

何志偉晚間將在大同區舉辦「百工百業挺志偉 社子大團結之夜」造勢晚會,並邀請黨魁卓榮泰、新舊任閣揆蘇貞昌與賴清德,以及基隆市長林右昌助選。而陳景峻昨天受訪時表示,中央黨部安排他為何志偉站台,身為民進黨籍當然要為何助選,還透露陳思宇陣營並沒有找他站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下午陪同「柯家軍」候選人陳思宇在大同區掃街拜票。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