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士林大同立委選區立委補選,白色力量的陳思宇要頭疼了。老長官、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明日將幫民進黨籍候選人何志偉站台,這對於陳思宇想要凝聚白色力量,恐將平添阻力。

選前黃金週日,何志偉陣營將於20日在 社子國小舉辦「 百工百業挺志偉&社子大團結之夜」,除了有新任黨主席卓榮泰站台外,也有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力挺,這也是蘇擔任行政院長後,第一場公開站台活動。

不過,更受矚目的是何志偉陣營還邀請了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來幫忙站台。陳景峻去年台北市長選舉時,因公開幫柯文哲站台,才剛被新北市黨部以違紀移送新北市評委會議處。不過,昨日評委會開會時,卻因人數不足流會,引發外界揣測。他明日公開為黨籍立委候選人站台,是否代表白色力量在此次立委選舉分裂,備受矚目。

對於幫何志偉站台,陳景峻說,這是中央黨部主動安排的,他現在是民進黨籍,黨部安排他當然前往站台;何志偉陣營也有找他幫忙。

至於為何沒有幫陳思宇站台,陳景峻說,陳思宇陣營沒有找他。他現在也沒有當副市長。而之前幫柯文哲站台,是因為他那時當台北市副市長,居於政治倫理、行政倫理,當然幫他站台;這就是分寸拿捏。

陳景峻說,他現在沒有行政工作,民進黨籍,黨中央來拜託,他如果拒絕,這也不太對。柯文哲市長也講過,每個人都有他的朋友,教會有教友、也有同學會。

至於新北市黨部的違紀案,陳景峻說,這與明天站台沒有什麼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