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補選將於1/27登場,各個候選人無不趁著黃金週舉辦造勢大會最後催票。國民黨候選人陳炳甫原本邀集「禿子」、「探子」、「燕子」現身今(20)天下午的造勢活動,不過,日前臨時喊卡,改以影片祝福,外界揣測韓國瑜無意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強碰。對此,陳炳甫上午受訪時透露,韓國瑜這週無法北上站台,下週適逢春節前夕,他就不會再麻煩韓國瑜,更預告下週選前之夜回到大同區舉辦小型溫馨催票活動。

此外,代表白色力量的無黨籍候選人陳思宇考量志工遭綠營支持者暴力相向等事件再度發生,日前取消千歲募款餐會活動,今天下午改成柯文哲陪她在大同區掃街拜票。而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晚間將在大同區舉辦「百工百業挺志偉 社子大團結之夜」造勢晚會,邀請黨魁卓榮泰、甫回鍋閣揆的蘇貞昌及基隆市長林右昌助選。

陳炳甫與陳思宇的背後有韓國瑜與柯文哲的加持,衍伸出「柯韓對決」態勢,而韓國瑜臨時因公務繁忙取消北上站台,更引發關注韓無意與柯強碰。至於選前倒數階段是否再度邀請韓站台輔選,陳炳甫上午受訪時透露「不會」,他說,這禮拜已經取消,由於下週適逢春節前夕,就不會再麻煩韓國瑜,而是要把韓國瑜留在高雄打拼;若韓能到場幫忙很好,但若能把份內工作做好更重要。

陳炳甫說,雖然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3人今天無法到場力挺,但都事先幫他錄製好加油打氣的影片,他將追隨3人的腳步,繼續塑造正面選舉文化,以爭取民眾認同。

陪同掃街的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受訪時說,韓國瑜因行程緊湊,今天無法前來,但韓一直強調有空就會過來,話也沒有講死,說不定今天有空就會趕過來,與韓通電話時,韓就表露對陳炳甫的強力支持。

最後,陳炳甫還預告,下週選前之夜將回到大同區舉辦小型溫馨催票活動。至於找尋哪位黨內大咖站台,陳炳甫笑稱,每個人都是重要的前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