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北投)立委補選27日登場,明日為選前最後黃金星期天,各個候選人無不盡全力衝刺、找大咖。國民黨參選人陳炳甫原本規劃高雄市長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北上合體助選衝人氣,但陳炳甫今(19)日說,看到兩位市長辛苦搭高鐵來回奔波,這些時間可以為市政做更多的事,他認為可改為視訊、錄影方式來站台,不過造勢活動仍會照常舉行。

選前最後一個黃金週末,北市立委補選三位主要候選人都有相關造勢活動,民進黨何志偉將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站台;「柯家軍」無黨籍陳思宇則因日前志工遇到暴力事件而忍痛宣布取消募資千歲宴餐會,但會改與市長柯文哲走基層來衝刺;國民黨陳炳甫則將辦團結造勢大會。

不過,陳炳甫原本有意力邀高雄市長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同台,現卻傳出可能取消的消息。陳炳甫今受訪說,雖然韓國瑜沒把話說死不來,但他認為韓現在心裡想的全是為了高雄。此外,台中市立委補選參選人沈智慧當天也有活動,盧秀燕也是要趕來台北後再趕回台中。

陳炳甫說,韓國瑜和盧秀燕兩位都剛就任不久,不想造成別人困擾,他認為也可改成視訊連線或錄影方式,不要造成別人困擾。

然而,先前一直傳出韓國瑜會北上幫陳炳甫助選,加上柯文哲幫子弟兵陳思宇輔選,形成首度「柯韓對決」,韓國瑜若無法幫陳站台,也被外界解讀為韓想避免掉與柯文哲對決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