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據《ETtoday新聞雲》民調顯示,國民黨朱立倫以25.3%支持度第一,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獲20.7%支持度,現任總統蔡英文支持度僅17.3%。柯文哲今(19)日被問及對該民調的看法,他直言「人家也沒有說選,這很奇怪」、「人家也沒有說要選,你為什麼每天拿人家去做民調幹什麼,奇怪了」。

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消防節慶祝大會暨金龍獎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他日前專訪提到美國要我們拿扁鑽向前衝,但「扁鑽還要自費」,對於軍購問題有些意見,媒體問他是否認為國防經費不必要?柯文哲表示,國防跟經濟是台灣求生存兩個最重要的東西,但國防經費要怎麼使用,最有效的使用方法,「就算你要買扁鑽,也要買順手用的、買比較適用的」。

媒體追問,柯文哲指要買順手用的扁鑽,是否指現在是被迫買不好用的武器?柯文哲回應,沒有啦,其實軍購還是要買,但要買甚麼樣的、要再想想看,這是滿專業的題目。

有記者詢問,柯文哲認為這是專業題目,可能對有些國防武器也不太了解,為何這樣批評?柯文哲直言,老實講,我第一次看到說,「蛤,第一批(軍購)就已經4000億台幣,齁……這實在不得了,如果再把維護費用算下來要1.2兆」。

隨後,有媒體詢問,怎麼看最新民調顯示,朱立倫支持度比他高?柯文哲重申,「這更好笑了,人家也沒有說選,這很奇怪」、「人家也沒有說要選,你為什麼每天拿人家去做民調幹什麼,奇怪了」。

記者質疑,柯文哲現在是市長,應該不用談美中台關係,這樣讓大家覺得你是有意選總統的意思?柯則說,「我跟你講吼,其實都是主持人愛問」、「通常是你們問我才回答,你不問我也不會自己跳出來講一大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