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23)晚在凱道舉辦選前之夜,丁守中陣營聲稱現場湧入近3萬人。有趣的是,主辦單位也邀請丁守中大學室友、信義會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到場助講,楊憶起自己住院時尿急,丁守中立馬遞上尿壺,呼籲民眾要選一位願放下身段、拿尿壺、願做僕人、服務市民的好市長。

值得注意的是,到場嘉賓助講時,除了痛批現任市長柯文哲之外,也花了大篇幅砲轟民進黨政府,欲激起藍軍支持者對蔡政府的不滿,把這股氣延續到明天票投國民黨候選人,讓民進黨下台。主辦單位分別邀請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談台大卡管案、中央警察大學葉毓蘭主攻軍公教年改。

丁守中之前表態支持愛家3公投,並傾向立專法保障同志權利。其中,輪到丁守中大學室友、信義會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致詞時,他憶起大學住宿生活,有一天他因先天性心臟疾病被送到台大醫院急診室,教會弟兄姊妹也前來探望,當大家在為他禱告時,突然一時感到尿急,丁守中立即遞上尿壺,心跳也恢復正常。

楊寧亞呼籲,包含品德、眼光、是否支持愛家公投等,都是民眾選台北市長的標準,此外,要選一位願放下身段、拿尿壺、願做僕人、服務市民的好市長。他認為,他一直認為丁守中是很有趣的人,不懂為何他要謙稱自己很無趣。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上台助講時說,他在台北已經做了五個防災行都更草案,若丁守中當選,一步一步做,將讓台北變得又安全又美麗。自己今天推薦丁守中,就有義務監督他,「如果他沒有做好,第一個聲討他,下次就不要再選他」,呼籲投給丁守中就是投給自己一個希望。

丁守中競選總部主委張善政表示,4年前選了一位在網路上一直很紅的市長,大家發現好像選了位網紅,而非市長,大家醒來後發現台北好像在時光隧道中被凍結住,「世界各地好像只有台北市睡著了」,馬英九與郝龍斌任內都曾拿到智慧城市首獎,「過去4年恐怕只能拿睡覺獎」。

張善政說,有位評論家說,假如台北市被丁守中選上,2020年蔡英文可能就危險了,但是大家衝著2020年讓民進黨下台,就是要讓丁守中當選,讓蔡英文有個教訓,就是要票投丁守中。

丁守中競選總部主委張善政也到場助講。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