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5日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公布本季金手套得獎者,洛磯三壘手亞瑞納多在國聯6連霸,紅雀的莫里納則是生涯第9度獲捕手金手套。

美國職棒大聯盟今天公布本季金手套獎得主,紅雀的莫里納(Yadier Molina)本季拿下國聯捕手金手套,這是他生涯第9次獲獎,也是今年所有得獎者中,擁有最多金手套的選手。

洛磯的亞瑞納多(Nolan Arenado)拿下國聯三壘手金手套,完成個人金手套6連霸,響尾蛇投手葛蘭基(Zack Greinke)獲得國聯投手金手套,是個人金手套5連霸。

美聯一壘手金手套,運動家的歐森(Matt Olsen)、國聯一壘手金手套,勇士的弗利曼(FreddieFreeman)、國聯游擊手金手套,響尾蛇的阿邁德(Nick Ahmed)、美聯三壘手金手套,運動家的柴普曼(Matt Chapman)、國聯左外野手金手套,海盜的狄克森(Corey Dickerson)、美聯中外野手金手套,紅襪的布萊德雷(Jackie Bradley Jr.)都是首度獲獎。

本季大聯盟各個位置金手套得主,在投手位置得獎的是美聯太空人的凱柯(Dallas Keuchel)、國聯響尾蛇的葛蘭基(Zack Greinke),捕手位置得獎的是美聯皇家的培瑞斯(Salvador Perez)、國聯紅雀的莫里納(Yadier Molina)。

其他內野手部分,一壘手金手套得主是美聯運動家的歐森(Matt Olsen),國聯由勇士弗利曼(FreddieFreeman)、小熊黎卓(Anthony Rizzo)並列,二壘手金手套是美聯的金斯勒(Ian Kinsler)、國聯洛磯的勒馬耶(DJ LeMahieu),游擊手金手套是美聯天使的西蒙斯(Andrelton Simmons)、國聯響尾蛇的阿邁德(Nick Ahmed),三壘手金手套是美聯運動家的柴普曼(Matt Chapman)、國聯洛磯的亞瑞納多(NolanArenado)。

外野手部分,左外野手是美聯皇家的高登(AlexGordon)、國聯海盜的狄克森(Corey Dickerson),中外野手是美聯紅襪的布萊德雷(Jackie Bradley Jr.)、國聯勇士的英西亞特(Ender Inciarte),右外野手是美聯紅襪的貝茲(Mookie Betts)、國聯勇士的馬凱奇斯(Nick Markakis)。(編輯:陳俊碩)107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