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油罐車爆炸,瞬間奪走35條人命,還有上百人受傷,生還者被火焚身、體無完膚,還只能自己搭上機車就醫,發生意外的是當地生意很好的加油站,當時群眾聚集,因此造成慘重傷亡。

奈及利亞中部納薩拉瓦州(Nasarawa)首府拉菲亞(Lafia)的1座很受歡迎的Natson加油站,10日傳出瓦斯爆炸意外,現場數十輛汽車被燒毀,當局表示,至少35人死亡,過百人受傷。據目擊者指出,當時有油罐車在卸貨,卻突然爆炸,附近民眾連逃都來不及。由於遲遲等不到救護車,許多傷者雖然被大火燒到體無完膚,仍然忍著痛或者被抬、或者自行搭乘機車前往就醫,原本消息指出死亡人數為18人,但後來當局又上修到35人罹難。

奈及利亞警察部隊與聯邦道路安全部隊(FRSC)確認了爆炸事件,並表示傷者正在Dalhatu Araf專科醫院接受治療,但又傳出Dalhatu Araf專科醫院無法容納太多傷患,又將傷者轉送聯邦醫療中心以及阿布賈國家醫院。奈及利亞參議院議長Bukola Saraki也在推特中發文,形容這次爆炸「令人恐懼」。

據了解,許多天然氣及燃油經銷商常在奈及利亞城市開展小型活動,卻沒有採取強而有力的安全措施,導致爆炸頻傳。今年1月份,奈國拉各斯州爆炸,當時造成1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