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亞太秋季季後賽8日即將來臨,來自各國74名爐石選手將聚集爐邊一較高下。在昨日繳牌期限截止後,官方公布了選手牌組,季後賽可說是已經開始了。數據網站Offcurve統計了牌組的資料,其中出現了許多有趣的數據與現象,一起來看看選手的選擇與想法。

德魯伊是現在爐石賽場霸主。

職業選擇:德魯伊最熱

在職業方面,德魯伊是這次季後賽的主流職業,一共有71個選手選擇了德魯伊,最冷門的職業則是法師,一共只有6個選手攜帶法師,其中有5個是節奏法。顯然法師的攜帶更多是為了反制主流的術士與盜賊,即使被Ban掉也能搶下牌組選擇優勢。而目前主流的Zoo術與奇數賊也幫兩個職業拉了不少人氣,術士一共有59個選手選擇,而盜賊則是有57名選手攜帶。

主流牌組以快攻為主。

快攻制霸:打頭出頭天

本次季後賽各路選手明顯選擇快攻為主的牌組參賽,最多人攜帶的牌組為「Token德/奇數聖/奇數賊/Zoo術」以及「Token德/秘密獵/奇數賊/Zoo術」,各11名選手使用;所有牌組中,「Token德、Zoo術、奇數賊」等快攻為主牌組是最受歡迎的,分別有46位、38位、38位選手選擇。可見選手認為,「打頭出頭天」,快攻突破控場直接削血是最有效的取勝手段。也有一些選手選擇哮斗薩(16組)以及西瓜獵(15組)等牌組,慢慢拖過快攻強勢期後再打也是好選擇。

「科科笑的發明家」是本次季後賽最受歡迎卡牌。

最熱門卡牌:科科笑的發明家

「爆爆計畫」改版後,最熱門的卡牌非「科科笑的發明家」莫屬。5費就能叫出兩名有嘲諷及聖盾的1/2機械,讓這張牌幾乎成了萬用卡牌,在全選手全296套牌組中就有147套牌組有出現科科笑的發明家,季後賽場上依然會「哈囉!哈囉!」聲不斷。面對越來越多的聖盾術卡牌,「血騎士」也成為熱門選擇之一,一共有87套牌組選擇了血騎士。

延伸閱讀

roger不敗金身破了!《爐石戰記》世界賽台灣2:3不敵英國

《爐石戰記》亞太秋季賽即將開打 「大哥」Tom凌晨發文表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