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世界大賽瑞士制小組賽今(4)日進入最後1周,台灣對上英國。台灣隊雖屢有佳作,兩度追平賽分,但最後關鍵決勝局「台灣隊長」roger進牌不順,沒能保持小組賽出賽全勝紀錄,最後台灣隊被英國隊以3:2擊敗,最後以4勝2負戰績晉級16強。台灣隊下個階段將進行16強小組雙淘汰賽,決定8強名額。

BoarControl的真菌術師決定了場面勝負。

第1戰,台灣派出Shaxy的Zoo術對上英國隊BoarControl的奇數聖,快攻取向的九號獵能不能順利快速取得場面優勢是對戰重點。Shaxy嘗試先搶下場面,打出「巫毒醫生」加2隻「快樂食屍鬼」,BoarControl拔出「勇士之槌」減輕壓力;下回合Shaxy打下「凱雷希斯親王」,而BoarControl犧牲「白銀新兵」快速叫出2隻「坑道蠕蟲」搶下場面優勢。Shaxy下回合接出強化後的「薩鋼囚奴」6費,但BoarControl再打出「真菌術師」強化坑道蠕蟲,硬是打穿了薩剛囚奴的防守。握有場面優勢的BoarControl打出「等級提升」,強化的小兵把Shaxy血量削至7滴,缺乏手牌的Shaxy只能投降,英國先搶1勝。

Toastmonster連續兩回合進化不成反降級成為本場轉捩點。

第2戰賽前「7槓0」的roger的心暴牧對上英國Toastmonster的哮斗薩,roger必須在哮斗薩成形之前削掉Toastmonster足夠血量才能取勝。手下費用較高的Toastmonster前期過得辛苦,4費被逼出幸運幣叫出「科科笑的發明家」撐場,但被roger輕鬆解掉。6費Toastmonster打出「『死亡先知』索爾」將場上2隻手下變成傳說,roger被迫打出「心靈尖嘯」清場。Toastmonster連續2回合信仰不足進化失敗,反而把自己的手下降級。下回合roger毫不留情直接打下「雅立史卓莎」噴掉Toastmonster血量,10費再打出「狂野火占師」加「苦痛侍僧」手牌抽好抽滿。Toastmonster最後打出「巫妖王」最後掙扎,但roger最後使用「真言術:盾」強化手下血量,直接強殺巫妖王再把Toastmonster血量歸零,roger再豪取1勝,累計戰績「8槓0」。

J4CKIECHEN的恐怖綠苔怪粉碎紹安最後一絲的防守希望。

第3戰上演「獵人內戰」,台灣隊派出紹安死聲獵對上英國J4CKIECHEN九號獵。起手J4CKIECHEN手牌順利,紹安一時之間無法反擊。進牌順利的J4CKIECHEN2回合馬上打出幸運幣下野獸鋪場,將紹安血量快速壓制到20滴。7費J4CKIECHEN打出「恐怖綠苔怪」踩掉紹安的防守。面對場面被從頭控制到尾的劣勢,紹安最後的防守又被突破,只能投降。台灣隊以1:2落後。

Tom60229果斷下麥菈抽牌堪稱神來一筆。

關鍵第4戰,台灣隊Tom60229的奇數賊對上英國GreenSheep的藍龍德。Tom開場打下「嘍囉幫暴徒」 ,GreenSheep馬上打下「自然化」解掉以免被造成重傷害。Tom繼續使用低費手下騷擾GreenSheep血量,5費GreenSheep連續打下「滋補術、2張祕法暴君與黏糊糊的弗洛普」快速鋪場,Tom損失巨大。面對危機,Tom 8費果斷打出「麥菈的不穩定元素」將手牌全部拉出。下回合GreenSheep變身「『疫病蟲王』瑪法里恩」拿取護盾,Tom則利用剛抽到的手牌全力反擊。場面情勢被Tom掌握,9費Tom粉碎GreenSheep最後防線,漂亮逆轉情勢為台灣搶下追平盤。

roger後期進牌不順,不敗金身被打破。

決勝盤「台灣隊長」roger使用哮斗薩再度披掛上陣,對決英國BoarControl的控制牧。雙方都是控制見長的牌組。前期roger打出苦痛侍僧與「蛇髮佐菈」,建構優勢進牌機制,被BoarControl緊急用「破暮龍」解掉。BoarControl舖下北郡教士與科科笑的發明家反擊,roger使用「火山爆發」清場。9費BoarControl則打出紅龍壓制roger血量。Roger「妖術」變掉紅龍拖延場面。Roger打出「『世界震動者』葛蘭柏」,但roger手牌進牌不順,無法及時解除BoarControl優勢場面。BoarControl場面7隻手下場攻驚人,無力清場的roger落敗。

本場比賽最後台灣隊以2:3敗給英國,本場結束後台灣隊世界大賽瑞士制小組賽的賽程也全數賽畢,最終以4勝2負作結。由小分來看,台灣應能成功晉級,但最後的種子順位仍要等到全部賽程完畢才能揭曉。台灣隊世界大賽接下來將在19日至22日進行16強小組賽,進行小組雙淘汰賽決定8強名額進入決賽。

延伸閱讀

《爐石戰記》世界賽小組最後一周開打 台灣今戰英國搶種子

《爐石戰記》亞太秋季賽即將開打 「大哥」Tom凌晨發文表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