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上週台中豐原淹大水,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洪孟楷盧秀燕辦公室發言人蔣豐懋於今(2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對淹水一事憤慨表示:「台中淹大水,林佳龍你在忙什麼」?並指出淹水「台中市政府螺絲沒拴緊造成的人禍」。

洪孟楷在記者會中表示,上週台中市一連發生三次淹水,豐原大道更被居民指出是四十年來難得一見的水鄉澤國。事後台中市水利局也承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淹水,是因為廠商未能依照SOP在第一時間排水所導致。一周內發生多起重大淹水災情,洪孟楷批評林佳龍「是在家睡覺?還是在家清冰箱食物?原來你是在忙送水果和成立後援會」,也說「淹水就是台中市政府螺絲沒拴緊造成的人禍。」

洪孟楷提到,上週有民眾收到印著「2018台灣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花博討你歡心—林佳龍敬贈」字樣的東勢水蜜桃禮盒。洪孟楷批評,在選前不到一百天收到禮盒,林佳龍「居心何在」?認為林佳龍「以行政資源行行賄之實,執政以來,贈送禮品從數百元至數千元,人民真要問問林佳龍,不用奧步、不用行政資源買票,是不是就不會選舉了? 」

洪孟楷呼籲,台中市政府必須了解「市政府並不是林佳龍的選舉團隊」,淹水當下,林佳龍忙著成立後援會,相關市府團隊有無失職,「應該說清楚講明白,否則國民黨不排出向地檢署提出告發」。

對此,蔣豐懋則批評,前天豐原淹大水,「最可惡的就是林佳龍的事後風涼話。林佳龍不勘災,卻在事後發動網軍洗版盧秀燕。究竟市府團隊心裡有沒有台中人?」並提到,希望林佳龍「不要學先前多次被法院認證,在颱風天、風災雨難來襲時跑去泡溫泉、唱歌慶生、在家睡覺的陳菊」。

蔣豐懋表示,林佳龍理應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時就應該即刻處置,但卻未及時處置,應該受到譴責。他希望林佳龍出來說明,還給台中市民一個公道,最後還呼籲選民「年底務必用選票讓黑心市長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