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近年來積極活絡在地經濟及塑造友商的經營環境,帶動越來越多企業在新北投資登記,截至今(107)年7月底,公司、商業及工廠登記總數已達29萬5,413個,邁向30萬大關,數量居全國之冠,且較數量次多的縣市高出近6萬個。為鼓勵更多企業加入新北市,特別辦理「工商登記數全國最多 新北拼達陣30萬」活動,推出國際觀光飯店頂級套房住宿、隨團出國拓銷等5項大獎,歡迎企業選擇新北、登記新北、生產經營在新北。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新北市自升格至今投入高達6,000億元推行各項公共建設,除推動捷運三環三線及整修興建重要道路橋梁,打造便捷交通路網外,亦推出多元產業輔導措施,創造友商的經營環境,吸引優質企業在新北生根發展、投資設廠,並同步促進就業人口提升,以及帶動消費市場成長。自100年至106年底,新北公司、商業及工廠登記數成長逾2萬,公司行號登記資本額增加4,432億元,營利事業銷售額提升5,450億元,就業人數增加10萬人,就業率也同步上升0.62%,勞動參與率亦提高0.66%,平均每人可支配所得更由100年27萬元提升到105年32萬元,成長率達16.8%,已具體推升在地經濟繁榮發展,為新北帶來欣欣向榮的活力。

經發局說明,本次活動為鼓勵更多企業在新北登記,特別招待第30萬個登記的企業隨出口拓銷團出國,以及提供新北3家國際觀光飯店頂級套房住宿等5項大獎,並針對新加入新北的企業舉辦5次抽獎活動,獎品包含iPhoneX及Rimowa登機箱等獎項,愈早加入新北,抽獎機會愈多;另外新設籍的生力軍如提供自身創業小故事,並取得Facebook上最多按讚與分享數,還能獲得GoPro攝影機等大獎,活動詳情請上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查詢。

經發局補充,為了讓更多企業了解經發局對企業的各項輔導政策及服務措施,將同時在Facebook粉絲專頁辦理相關政策有獎徵答,所有的民眾都可以參加,歡迎大家一起來見證全國第一工商大城挑戰30萬登記數之里程碑,逗陣拼經濟!

記者會與會貴賓合影(左起新北市記帳士公會陳炫銘理事長、臺灣省會計師公會田乾隆副理。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