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離任期結束已進入倒數4個月的階段,並於今(20)日前往高雄市議會進行任內最後一次施政報告。他表示,會繼續促進招商,並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將市政做到最好。

針對近來因選舉到來,高雄市政的成果遭扭曲,許立明也以遠見雜誌城市競爭力所採用的經濟指標「產業產值5年平均成長率」及「城市GDP指標」進行反駁指出,高雄市的營利事業銷售額於2016至2017年的成長率是所有直轄市的第一。

許立明提到,有關部分商圈的生意受挫,他強調,這只是空間轉移。因為城市在發展,因此,會跟著出現新的人潮聚集點,如棧貳庫、駁二與巨蛋商圈等,而現代人消費習慣的改變也同樣會讓實體店面受到影響。

許立明表示,前高雄市長陳菊執政12年,讓高雄市煥然一新,在大眾運輸建設、防洪治水工程及產業布局等政策上,都有優秀的建樹,對照20年前的河川、環境污染,陳菊把高雄市打造成一個宜人宜居的城市。他強調,會以百米衝刺的速度繼續將市政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