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台灣失業率攀升,許多家庭面臨沒有費用給子女受教育,為了讓孩子們也擁有受教的權利,新北市勞工局提供失業勞工子女的就學費用補助,受理申請的時間為81日起至930日止。

勞工局表示,凡設籍新北市的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自離職日起至提出補助申請日止未滿6個月,但仍未就業,且子女就讀國內公、私立大專校院,及申請人及配偶綜合所得總額在新台幣148萬元以下者,皆可向勞工局提出申請,補助額度為公立大專院校12000元、私立大專院校26000元,同年內申請補助以一次為限。

申請人只要填妥申請表,並附上最近一次失業認定或非自願離職證明文件影本、在學子女107學年度第1學期學費繳款單(尚未繳款亦可)金融機構存摺封面、領據,申請人如為與設籍新北市之市民結婚,且獲准居留,依法在台灣工作之外國人、大陸地區人民、香港或澳門居民,應另檢附居留證影本,於申請期限內,就近至區公所遞件或郵寄至「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1617樓勞工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