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世界紀錄保持人光環,郭婞淳今年將再次踏上亞運舞台,4年前她因傷僅發揮8成功力、拿下第4,今年她針對比賽日期調整訓練強度,希望帶回生涯中最重要的一面金牌。

4年前仁川亞運賽前4個月,郭婞淳在備戰時槓片不慎掉落砸中右大腿,造成右股外側肌撕裂,一度評估恐趕不上亞運,但她靠著超人般的意志加上醫療團隊協助,仍在最後一刻如願參賽,最後以抓舉95公斤、挺舉124公斤、總和219公斤獲得第4名。

大賽前跌了一跤,沒讓郭婞淳失志,反成了激勵她的動力,2016年里約奧運,她在女子58公斤量級拿下銅牌,去年台北世大運,她抓舉繳出107公斤、挺舉則是改寫世界紀錄的142公斤,並以總和249公斤獲得金牌。

今年雅加達亞運,郭婞淳坦言自己目標就是奪金,教練林敬能賽前則不想再給愛徒壓力,「我不會去說獎牌成色,金牌當然是目標,但盡力就好」。

為備戰亞運,郭婞淳早在1、2個月前就開始針對比賽日期做調整,林敬能透露,由於困擾郭婞淳多時右膝傷勢,至今仍時好時壞,因此每天得依照身體狀況調整訓練強度,「只有每個禮拜四,也是她亞運出賽日這天,我們會把強度拉到趨近極大值,讓她身體習慣這樣的節奏」。

被問到今年亞運是否會再挑戰世界紀錄,林敬能坦言,今年亞運結束後,11月馬上又要再戰世界舉重錦標賽,由於兩場大賽時間太接近,為保守起見,不會硬拚新紀錄,亞運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先拿獎牌,保持身體健康,才有機會參加世錦賽爭取奧運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