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掀起「撩妹風」、「學姐風」,曾擔任新北市府副發言人的板橋區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天搶搭風潮,在臉書秀「學姐」送凍蒜蛋糕,卻被虧成「蒜味」蛋糕;曾任民進黨發言人的中和區新北市議員參選張志豪,則是在他的官方LINE群組PO撩妹文,但照片卻是兩位阿嬤,被支持者虧是「撩嬤文」。兩位前發言人另類搭風潮的手法,頗有趣味。

板橋區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今 (28)日在臉書po出附有兩張照片的文章「元之也有學姐」,表示一名八年級正妹蛋糕店老闆娘,親手製作「原汁原味凍蒜」蛋糕為他打氣。照片一po上網,不到一小時就吸引超過百人按讚,還有網友留言「人帥真好」,可見「學姊」風仍席捲政壇。

葉元之表示,這位八年級正妹名叫「小亦」,是新北市長朱立倫第一代正妹助選團「朱朱妹」成員,朱立倫第二代正妹助選團則叫「朱古力女孩」,所以稱小亦為學姐並不為過。

他說,小亦是台北藝術大學畢業,後來赴澳洲學做蛋糕,現在自己經營蛋糕店,每天要親手做50個蛋糕;小奕這次特製的「北海道原汁原味乳酪金黃起司蛋糕」,由北海道原產乳酪與台灣在地鹹蛋黃製作而成,可以吃到濃郁的乳酪香,還有淡淡的鹹蛋黃香,上面寫有「原汁原味凍蒜」,好看又好吃。

雖然有網友在葉元之的臉書說「人帥真好」,但也有人問葉「瀏海為何吹半屏風」,更有人詢問「蛋糕是蒜味嗎?」,甚至說「我看成蒜味了」,令強打「原汁原味」讓許多選民對他印象更深的葉元之大喊「凍蒜啦!」

曾任民進黨中央發言人的民進黨中和區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志豪,則是在「豪朋友官方LINE」群組,PO出他蹲在路邊,抬頭與兩位坐在行道樹下的阿嬤聊天的照片,還PO文「為了更看清楚彼此,也為了握住妳溫暖的手,我可以一直這樣,直到腳麻。」

PO文一出,撩妹的文字搭配阿嬤的照片,反差極大,不少支持者回應他PO「撩嬤文」,有溫度又有趣點。

「那是有感而發,才PO了幾句的話。」張志豪說,他是中和土生土長的在地囝仔,因此跑地方時,蠻多長輩、大姐們會親切、直接地互動,甚至一直握著他的手,讓他覺得很溫暖,才有感而發;若是碰到年輕妹妹,他就不敢一直和對方握著手。

小亦送的「原之原味凍蒜」蛋糕,被虧「蒜味」蛋糕。    圖:翻攝葉元之臉書

張志豪在「豪朋友官方LINE」群組,PO出「撩妹文」及照片,卻被虧是「撩嬤文」。   圖:翻攝「豪朋友官方LINE」群組

張志豪在「豪朋友官方LINE」群組,PO出「撩妹文」,卻因照片有兩位長輩而被虧是「撩嬤文」。   圖:翻攝「豪朋友官方LINE」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