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爭奪世界之光的機會再添,2018「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隊形變化準決賽於今日7/28在臺北體育館盛大舉行,今年參賽團隊共11隊包含台灣、加拿大、馬來西亞、香港、北京團隊。

然而,加拿大代表隊今年氣勢非常的強盛,以整齊劃一的隊伍及高超水準的實力連續奪下3金,台灣隊伍能爭奪冠軍的機會,只剩下明後天的「隊形變化準決賽」及「隊行變化決賽」兩個項目,台灣行進樂隊聯盟執行長黃健能表示,加拿大此次聲勢驚人,實力非同凡響,一連擊敗台灣強隊,但對於今日的「隊形變化」準決賽及29日的決賽,黃健能信心的說:「我們認為建中的樂聯隊實力非常堅強,很有希望可以打敗加拿大,所以要號召更多觀眾來替台灣團隊加油,主場優勢一定要掌握住!」

WAMSB World Championships。是Marching Band一年一度的最大國際賽事,WAMSB為一個推廣行進樂隊表演的國際性組織,協會成員來自6大洲、32個國家,平時除了行進樂隊表演的推廣工作,並積極培訓專業的評審人員,期許以最新的表演方向,引領行進樂隊發展之走向。該會會員國家經由WMASB授權舉辦比賽,分為公開賽 Marching Band Competition以及WMASB一年一度最大賽事的世界盃World Championships。

2015年的比賽中,台灣勁旅靠著堅強的實力擊敗了日本、泰國、印尼、香港等強敵,奪得了2018的主辦權。本次大賽有德國、加拿大、馬來西亞、北京、香港、台灣等共30個國內外行進樂隊、旗隊齊聚,台灣團隊兵臨城下,在面對曾奪得冠軍的加拿大、德國、馬來西亞等強隊,台灣行進樂隊聯盟對此表達樂觀,並希望觀眾能替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