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國際人口販運集團在近日遭印尼警方破獲;該人口販運集團涉嫌以仲介婚姻為名,販售18名印尼女性至中國,其中包括數名未成年女性。部分遭誘騙販售的女性被販售到中國後受到中國丈夫暴力相向或限制行動,有人則被強迫勞動或轉賣給其他男子。被捕獲的人蛇集團嫌犯將依印尼人口販運法求處最高15年有期徒刑。

根據印尼「羅盤報」(Kompas)報導,西爪哇警方近日逮捕多名人口販運集團嫌犯,目前尚有外籍成員在逃。西爪哇警局局長阿貢(Agung Budi Maryoto)表示,該集團從去年12月開始運作,目前已有12名印尼女性被送到中國,被害者多數來自西爪哇省。

阿貢表示,嫌犯誘騙16歲至28歲的受害者嫁去中國後,能過上好生活,還能每兩個月回印尼一趟。尚未被送往中國的受害者都被拘禁在印尼雅加達北區的公寓社區,一名受害女性成功脫困後向警方求助才使得案情曝光,警方突擊後將受害者全數救出;已經被送到中國的受害者則在印尼警方、中國警方和國際刑警三方合作下送回家鄉。

警方表示,人蛇集團慣用手法是要求受害者父母簽署合約,並給與他們一千萬印尼盾(約新台幣2萬1000元)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