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委員陳師孟今(19)日接受寶島聯播網主持人簡余晏訪問時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統獨議題上「有某種投機的味道」,講話有時候深綠、有時候又是蠻紅的;這種人當國家領導人其實風險是蠻大的。

陳師孟今日上午接受簡余晏訪問。獨派色彩鮮明的他,聽到簡余晏提到,所謂的民主逆流、選出獨裁、威權想法,崇尚毛澤東、希特勒式的領導人時,笑笑說「你這實在好像有針對性」。

陳師孟說,柯文哲現象在台灣,對年輕人來講,是種「反體制」,他的行事為人超乎常軌,講話方式、政策主張讓人覺得是反體制作法,對年輕人有其吸引力。柯文哲在藍綠之外,另起爐灶。至於統獨議題,「他搖來擺去」。

陳師孟說,因為要反體制而認同柯文哲,這其實是蠻危險的。因為柯文哲本身沒有什麼中心思想。他對統、獨是有某種投機味道在裡面,「有時候講話比較偏這邊說他是深綠、墨綠;有時候他其實又是蠻紅的」。這種人當國家領導人的風險是蠻大的,因為他完全照自己的意思,愛做什麼就做什麼。

相關新聞:

 陳師孟:最高法院的人 很多都是藍色思想

查扁案 陳師孟:將立案調查辜仲諒偽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