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台北市政府今 (2) 日將公布文大大群館宿舍是否符合土地使用分區規範認定結果,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尚在研議中,但也坦言「民國86年發的那張使用執照就已經有問題,所以這問題已經長達20年。」對此侯友宜表示,從扁市府到柯市府21年來都認定這棟建物合法,101年會勘後也認定是學生宿舍,感嘆「選舉一到,你要再做一個重新的改變,我想這是一個氛圍。」 

侯友宜指出,21年來從扁市府到柯市府都認定這棟建物合法,101年會勘後都發局也要求文大以學生宿舍的方式做最嚴格的公安申報,這就已經認定是學生宿舍,北市府102年還行文給業者,說明這棟建物是合法的。 

至於柯文哲說當初認定的公務員可能遊走法律邊緣,侯友宜表示,他都尊重北市府的認定,當初怎麼認定的過程他不清楚,但一切都是在議員、市府會勘後才以學生宿舍標準進行公安申報「當初是這樣解釋,選舉到了你要改變解釋,這個我就不知道為什麼。」 

侯友宜也強調,一棟大樓裡面有多戶門牌等於集合住宅,這才是合法,而且一切也合法繳稅。若遭認定違規,未來這棟建物將如何使用,侯則說,一切等北市府判定後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