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喜劇演員梅連德斯佯稱是新澤西州參議員成功騙倒白宮,順利和當時人在空軍一號上的川普總統講了幾分鐘的電話。

梅連德斯(John Melendez)說,他假扮新澤西州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和川普總統通電話,當時川普正在總統專機上。

梅連德斯在他的「口吃約翰播客」(TheStuttering John Podcast)節目中播出一段對話錄音,當中可以聽到似乎是川普的聲音。

川普對這位冒牌參議員說:「你經歷了一段艱難處境。我認為這不是很公平。」正牌的梅南德茲曾因貪汙案遭到調查,但罪名最終沒有成立。

兩人接著繼續對話,議題從移民到即將退休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y)的繼任人選。

梅連德斯表示,他打電話到白宮,先是聲稱他是參議員助理,最後電話被接通,連接上當時人在空軍一號上的川普。此舉引發各界重新檢視川普政府的通訊安全。

電影「窈窕奶爸」(Mrs. Doubtfire)編劇辛格(Randi Mayem Singer)在推文上說:「倘若口吃約翰都能騙倒川普,和在空軍一號上的川普現場通話。蒲亭還有什麼不能搞鬼?!」

白宮未能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白宮昨天上午致電梅南德茲參議員辦公室討論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