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於今年3月宣布退出民進黨,原本參選下屆台北市長的他,今天下午在台南市和20多名好友會商後,決定返回故鄉參選下屆台南市長。

蘇煥智表示,民進黨執政2年以來,中央與地方民意脫節,台南市的施政也有缺失,例如房屋稅與地價稅大漲、一例一休造成產業困境等,民進黨的支持者是否還死忠,有很大存疑,他認為這次回鄉參選自己是有勝算的。蘇煥智強調,台南目前是六都之末,如何扭轉南北差距及城鄉差距是他的使命,他要讓故鄉找到新的契機。

蘇煥智說明,7月2日上午10點他將在永康桂田飯店召開「故鄉的呼『煥』記者會」,完整說明參選台南市長的訴求。而蘇煥智的好友,有些是前南縣府募僚和商界朋友,有的是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曾王雅雲今天也到場力挺,並表示屆時將退黨為蘇煥智助選。

到目前為止,年底的台南市長選舉,參選人有民進黨籍的黃偉哲;國民黨籍的高思博;無黨籍的前台聯立委許忠信、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商業名人林義豐、前台南縣長蘇煥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