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9)日出席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三軍6校聯合畢業典禮,由於會前傳出有退休軍人私下串連抗議行動,警方絲毫不敢大意,派出大批警力與柵欄嚴加查察來往車輛。警方在距離校門口500公尺的豐年公園設置意見表達區,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率領統促團體、拔菜總部總共數十人約上午9時半聚集抗議,10時解散。

數十位統促黨成員高舉中國共產黨五星旗、中華民國旗以及統促黨黨旗,高喊「台灣叛國不做砲灰、黃埔兒女千萬珍重!」隨後拔菜總部也到場,開嗆蔡英文在野時稱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上任後又砍退將退休金,批蔡不是三軍統帥,而是「三軍桶賽」才對,「侮辱國軍第一名!」

張安樂約9時半後抵達現場,受到現場統促、拔菜總部的「總裁好!」歡呼聲,他強調,當年為何成立黃埔軍校,就是為了要「統一中國」,現在黃埔子弟最重要的使命就是要讓中國「統一」,變成一個富祥康樂的新中國,但是今天台獨當道,讓他們去做砲灰,呼籲黃埔兒女千萬不要再當台獨砲灰。

約10時左右,警方首度拿出行為違法牌警告,勸告成員解散,不久後抗議民眾就逐漸解散了。

相關新聞:

抗議蔡英文 退武軍人嗆:中華民國到台灣來 台灣人不光榮嗎?

畢業快樂!蔡英文:往前衝,你們都是國軍的未來

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前往抗議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   圖 : 周煊惠 / 攝

統促黨成員身穿有著中共圖案的衣服。   圖 : 周煊惠 / 攝

抗議民眾。   圖 : 周煊惠 / 攝

警方舉牌警告。   圖 : 周煊惠 / 攝

先前附近文化國小一度停課引發不小爭議,因台北市長柯文哲火速下令調整後,今日仍維持正常上課。   圖 : 周煊惠 / 攝

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   圖 : 周煊惠 / 攝

拔菜總部抗議蔡英文總統。   圖 : 周煊惠 / 攝

警方於國防大學附近封路、交管。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