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引發風波,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今(19)日證實,新北市政府官員於拜訪前,就已經明示要討論文大宿舍案,也交給政風單位調查,明天會將行文給文化大學陳述意見。

台北市都發局今日舉行「公宅多元取得成果及政策說明會—全方位公宅政策」記者會,媒體在會後聯訪時,詢問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邱敬斌日前拜訪台北市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等人,遭影射關說文大宿舍案,最新調查進度為何。

林洲民說,目前已知新北市政府官員曾於11、12日到訪台北市都發局。15日已經要求相關人員交備忘錄給相關的政風單位,清楚交代與會的「人、事、時、地、物」內容,同時也說「關說」是形容詞,他不會做任何程度的附和,不過知道內容與文大宿舍案有關。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和妻子所有的文化大學宿舍房產土地使用分區是「特定住宅區(二)」,依法不得分房出租。不過,林洲民對此表示,「特定住宅區(二)」的土地管理有正面表列可作為集合住宅,但未記載可做寄宿住宅。

對此,原本15日要發函教育部做進一步認定是否為寄宿住宅,不過有民代前往現場場勘而暫緩,目前發函時間還在研議當中。一旦經教育部認定,並確定違法,可依都市計畫法,分三階段處以新台幣6萬、10萬以及30萬元的罰鍰,以及斷水斷電。另外,依照標準程序,需要先有人檢舉,都發局才會派人前往現勘、釐清,不過目前此案並無檢舉人,因此還是需要先行文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