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一名通緝犯楊姓男子今天清晨拒捕並奪走警槍逃逸,經過約10個小時躲藏,下午4時許被警方在離案發地點不遠處的一處建築工地逮獲,遭奪走的警槍及11發子彈皆全數尋回。

楊男今天清晨6時左右開車載一名女性友人到武聖路一家早餐店買早餐時,被曾遭楊男撞傷的員警認出,並查出楊男因涉妨害性自主案件遭通緝。兩名員警上前盤查時,楊男見狀逃逸。

員警潘培超對空鳴槍一發示警後,楊男假意配合,卻在員警執行上銬過程時拒捕,拉扯過程中以暴力手段強行奪走潘培超剛放回槍套中的警槍。楊男隨後在附近巷弄中逃竄,一度鑽入狹窄防火巷,躲進一處沒有人的民宅,伺機逃離時還被附近民眾目擊報警。

警方在案發地周遭地區執行全面性查訪,並調閱監視器畫面追緝。下午4時許在文和街一處興建中的透天民宅工地的6樓頂樓處,發現楊男蹤跡,距離案發地點不到500公尺。

因為當時正在下雨,楊男蹲在用來覆蓋工地堆放混凝土包的帆布內躲雨,被員警找到時正在抽菸。警槍放在塑膠袋內,置放在一旁的地上。楊男這次面對員警時沒有抵抗,隨後被帶回警局接受偵訊。

警方初步調查,楊男逃逸過程中曾想攔計程車,但沒有成功。後來到雜貨店買了香菸、汽水、礦泉水等物品,逃到工地頂樓躲藏,躲了約兩個小時後被發現,詳細案情還需進一步釐清。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