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天仍受到微弱鋒面影響,北台灣氣溫較舒適,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7、28度,不過午後有水氣配合熱對流,花東及高屏地區雨勢明顯,東半部及北部地區也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在戶外活動需要多留意天氣變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依然受微弱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稍涼,降雨方面主要是東北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馬祖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是在午後由於水氣加上熱對流作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在溫度方面,因東北風帶來涼空氣,北部及東北部早晚天氣稍涼,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7、28度,比今天略升一些,感受較為涼爽舒適,其他地區高溫大致在30度以上,不下雨時仍較為悶熱,南高屏高溫仍可達34度以上,至於各地低溫約在24至26度間。

另外,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風浪較大,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今日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沿海地區因風速增強,如降水情況不顯著,仍容易有地表揚塵,使懸浮微粒濃度偏高;竹苗、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