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率團參加在台中舉辦的「2018台日觀光高峰論壇」,並與市長林佳龍簽署「台中宣言」,響應花博倡議的綠色生產、自然生態及人文生活理念;去年促成台中與愛媛縣締結友好城市的捷安特公司創辦人劉金標也到場共襄盛舉。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感謝劉金標創辦人為台中與愛媛縣牽線,讓兩市能進一步發展友誼關係,台中與愛媛縣均積極推廣自行車等綠色交通工具,對於保護大自然環境有相同的理念,期待持續加深雙方自行車、觀光、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

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表示,20世紀起人們為了追求科學及經濟發展,犧牲了環境,地球暖化、酸雨等環境問題接續產生,而台中花博則強調自然、永續、綠化,期盼藉由響應台中宣言,讓更多世界各地的朋友們看見環境保護的重要。

捷安特公司創辦人劉金標說,他長期以來致力推動自行車文化,就是希望透過自行車等綠色運輸為環境帶來正面助益,而台中宣言倡導的綠色、自然、人文,也強調了環境保護的重要,感謝愛媛縣的支持,也歡迎日本朋友一起參加11月3日舉辦的台中花博。

市府表示,台中去年在捷安特公司創辦人劉金標的引薦下,與愛媛縣締結為友好城市,奠定雙方交流合作的基礎,這次愛媛縣再響應台中花博,不僅簽署「台中宣言」,並參與展出,將可加深雙方友好情誼。

林佳龍5月31日晚間也出席「2018台日觀光高峰論壇」晚宴,歡迎從日本遠道而來參加論壇的朋友。林佳龍表示,台中持續加深與日本的交流,近3年多來已與7個日本城市建立友好協定,台中與日本多個城市也陸續開通班機航點,6月14日更將每週7班直航東京成田機場,希望促進台日觀光發展;另外,台中即將舉辦花博,相信對促進台日觀光也很有幫助,期盼透過花博吸引更多日本旅客造訪台中。

台中市與日本愛媛縣簽署台中宣言。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