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今(30)日公布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中市施政滿意度為49%,大於不滿意度,支持林佳龍連任的比例則達44.3%。林佳龍上午透過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台中近年來在各式民調的各項指標整體表現都進步,整體趨勢也都一年比一年進步,林市長會加倍努力。

卓冠廷表示,坊間各種民調,市長和市府團隊都會參考,也感謝市民鞭策,該堅持的改革跟施政,會努力不懈怠,持續專注在市政建設上,持續努力。

卓冠廷說表示,在市府努力下,拚出不少成果,像柳川、綠川整治相當成功,美麗的親水河岸已成為熱門打卡點;治安從過去的吊車尾,拚到現在的六都第一;托育及托老一條龍的推動,也減輕了許多家庭的負擔,並促進台中人口成長,去年一舉超越高雄成為全國第二大城,這些施政成果不僅市民有目共睹,也提高了台中人的城市光榮感。

卓冠廷說,市府團隊的努力也反映在最近幾項民調上,林佳龍的施政滿意度或連任看好度都有不錯的表現,包括未來事件交易所日前公布各縣市長連任機率,市長林佳龍機率高達70%,看好度相當高;新台灣國策智庫公布「六都市長滿意度暨選情」最新民調,在「宜居城市」調查方面,台中市六都第一,六都市長滿意度方面,林佳龍六都第二。

此外,「台灣指標民調」不久前公布的「台中市施政民意調查」,40.6%市民看好林佳龍會當選,看好對手盧秀燕者為20.1%,差距達20.5%;支持度部分,支持林佳龍者為31.9%、支持盧秀燕者有23.7%,兩人差距仍有一段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