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6月7日將在白宮會晤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川普預定6月中在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目前雙方正加緊準備工作。

法新社報導,桑德斯(Sarah Sanders)說:「自總統24日致函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以來,北韓方面一直保持接觸。」

她又說:「美方持續積極準備川普總統預定在新加坡與金委員長舉行的高峰會。川普總統6月7日將在白宮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桑德斯表示,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本週到訪時將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會談,為川金會作準備。

她又說,美國一個代表團也在南北韓間的非軍事區與北韓代表團磋商。

韓聯社報導, 南韓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北韓副外長崔善姬和美國駐菲大使金成明天將在板門店進行工作磋商,大致完成川金會主要議題的討論工作,包括就「北韓以非核化換取美國對其體制的安全保障」等核心議題在一定程度上達成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