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今 (29) 日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將嚴格要求團隊不得利用上班時間輔選,局處長代表市政府出席活動則屬正常範疇。朱立倫也不忘強調,絕對無行政資源不中立的問題,望外界勿過度解讀。

對於過去8年施政成績,朱立倫表示,這幾年努力下,「新北市有脫胎換骨的改變,市府團隊與議會問政的表現值得社會大眾肯定」。

朱立倫表示,在民生方面,捷運三環三線已部分實現,國民運動中心至今已建13座,公托、公幼及托老中心更是新北首創。另外新北市的歡樂耶誕城已成為新北一年一度的重要盛典,每年都吸引許多人前來朝聖。 

空氣品質方面,朱立倫則強調新北市連續7年榮獲全國最乾淨城市,PM2.5也由25以上降為17,AQI由原來的紅害(AQI 大於150)20幾天降為僅有1天,改進幅度為全台各縣市最大。在打造綠色交通示範首都方面,新北市目前公共運輸搭乘率接近33.8%,並設置近500個站點與接近1.4萬台YOUBIKE,未來也會持續打造捷運三環三線跟完善公車路網。

民調方面,朱立倫表示,市政民調不論是哪個單位所作,對於市政府都有參考價值,會虛心接受與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