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將蘆洲彰化同鄉會變成後援會造勢場,恐有公私不分之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認為,同鄉為與後援會,一個是受邀當來賓,一個是出席自己的後援會,兩者差別明顯,呼籲侯友宜「不要再裝糊塗」。 

黃韋鈞指出,從昨晚至今,侯友宜對於在他副市長任內的員工貪瀆以及政府補助的同鄉會變成他個人後援會等事件都不說清楚,一直閃躲,只會讓外界有更多的質疑。他說,侯友宜不需要把單純受邀參加同鄉會,跟利用這樣場合成立「侯友宜競選後援會」刻意混淆。一個是當受邀出席的來賓,一個是出席自己的後援會,這麼明顯的差別,「請侯友宜副市長不要再裝糊塗」。 

黃韋鈞提到,侯友宜辦公室發的新聞稿白紙黑字寫到「他非常感謝,這就是他的感情」,但今天一遇到質疑,侯副市長就改口說自己不清楚,要問議員;黃韋鈞說,一個要選市長的人,遇到爭議就改口,完全缺乏行政首長最需要的擔當,市民怎麼敢把市政交給沒有肩膀的人。 

黃韋鈞要求侯友宜應該向市民解釋,如果自認沒有公私不分就應該講清楚,不要繼續造成彰化鄉親的困擾,這樣才是對鄉親有情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