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姓男子離職後潛回老東家以毛巾蓋頭偷神明金牌,現場掉落一張發票成破案關鍵。林男於警詢時供稱,以毛巾蓋頭並非擔心被監視器側錄,而是怕被神明認出遭報應。

高雄市警察局三民第二分局覺民路派出所所長楊增平今天說,獲報位於三民區大順二路某家具行內所供奉神明佩掛的金牌遭竊,專案人員調查發現竊嫌潛入辦公室後,似乎熟悉辦公室內部裝設監視器位置。

專案人員也查出竊嫌以毛巾遮掩頭部著手行竊,且得逞後熟門熟路自後門逃逸。經過研判應是熟知內部環境人士所為,進一步調查鎖定離職員工林男涉案。

專案人員前往林男位於新興區中山路住處逮人,他坦承因缺錢花用才心生歹念回公司行竊,但得手的市值約新台幣10萬元10面金牌已丟棄於一處水溝。

楊增平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好巧不巧林男於行竊現場遺落一張發票成了破案關鍵,注定難逃法網束手就逮。

至於為何以毛巾遮掩頭部行竊,楊增平說,林男供稱拿毛巾蓋頭行竊並非是擔心被監視器側錄,而是怕被神明認出偷竊金牌會遭報應。

楊增平表示,林男供稱將10面金牌丟棄於一處水溝,警方雖然認為這是避重就輕的說詞,仍帶他前往查贓,並無所獲。

警詢後,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警方持續追查贓物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