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騎士隊今天在詹姆斯打滿48分鐘,拿下35分、15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帶領下,以87比79逆轉擊敗塞爾蒂克,在7戰4勝制系列賽勝出,拿下東區冠軍,連4年闖進總冠軍賽

美國職籃(NBA)7戰4勝制的東區冠軍賽最終戰,今天在波士頓塞爾蒂克隊主場進行,關鍵的決一死戰,克里夫蘭騎士隊的洛夫(Kevin Love)因腦震盪缺席。

塞爾蒂克本場比賽打出6比0開局取得領先,騎士詹姆斯(LeBron James)單節獨拿12分,但塞爾蒂克的塔特姆(Jayson Tatum)、霍福德(Al Horford)聯手攻下17分,且單節0失誤,讓騎士在首節以18比26落後。

次節開局,塞爾蒂克一度將領先拉開到兩位數,騎士在史密斯(JR Smith)飆進三分球後,拉出一波12比2的攻勢,將落後追到2分差,但在布朗(Jaylen Brown)砍進三分球後,讓騎士在半場以39比43小幅落後塞爾蒂克。

下半場開賽後,葛林(Jeff Green)完成「三分打」,讓騎士先以47比47扳平,隨後在他砍進三分球後,騎士以53比51超前,靠著這波9比0攻勢,騎士反以56比51領先,雖然塞爾蒂克回敬5比0攻勢追平,但詹姆斯適時投進三分球,騎士前3節打完以59比56將比分超前。

末節包括霍福德灌籃後的完成的「三分打」,塞爾蒂克以5比0開局要回領先,雙方一陣拉鋸後,塞爾蒂克取得小幅領先,但騎士在以71比72落後時,拉出13比2攻勢,不但逆轉戰局,還將領先拉開到兩位數,最終騎士以87比79逆轉,擊敗塞爾蒂克拿下東區冠軍,連4季闖進總冠軍賽。

詹姆斯今天有35分、15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表現、葛林攻下19分次之,史密斯、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分別拿下12分、10分。

塔特姆今天攻下全隊最高24分,霍福德的17分次之、莫里斯(Marcus Morris)有14分、12籃板的「雙十」演出、布朗(Jaylen Brown)貢獻13分。

賽後詹姆斯表示,拿下東區冠軍真的很激動,洛夫無法上場對球隊影響很大,但隊友都適時挺身而出,尤其葛林的出手選擇都很正確,「這就是團隊籃球」。

針對今天打滿48分鐘一事,詹姆斯表示,他知道今天這麼重要的比賽,對手都會針對他防守,讓他的出手變得困難,「所以我試著分球給隊友,而他們都能進球,這是今天贏球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