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MLB洛杉磯天使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今天面對前輩田中將大,吞下2次三振,天使以1比3敗給紐約洋基。大谷這3戰9打數零安打,但自認獲多次保送,值得正面看待。

天使洋基系列賽最後一戰下午開打,紐約雖陰雨綿綿,洋基球場仍擠進爆滿的4萬6109名觀眾,顯見田中與大谷旅美後首次在大聯盟投打對決,深受歡迎。

前兩戰7個打數未敲安打的大谷,今天以指定打擊身分扛起第4棒,面對5年前曾在日本職棒交手的田中,總計3打席,吞下2次三振,獲得一次四壞保送。其中,大谷2次揮空遭三振,都是被田中的快速指叉球吊中。

田中此役先發主投6局,僅被敲3支安打,責失1分,投出8次三振、3次保送,在後援投手守住城池下,拿下本季第6勝。

大谷最後一個打席面對洋基終結者柴普曼(Aroldis Chapman),兩人纏鬥到滿球數,大谷最後選到四壞保送。這場比賽,大谷總計2個打數未敲安打;系列賽9個打數,安打沒有開張,吞下5次三振,獲4次保送,本季打擊率降至2成91。

大谷轉戰美國職棒前,洋基原本有意爭取,但他最後選擇加盟天使,因此他本週末在紐約出賽,每次登場打擊都面對洋基球迷震耳欲聾的噓聲。

大谷賽後受訪時說,平時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就算這次系列賽也沒有。這3場比賽雖未敲出安打,但多次靠選球保送上壘,值得正面看待。此外,這3戰好幾次擊球點不錯,可惜球未穿出防線,所以他並不擔心。

被問到此行是否有想像替洋基效力,大谷透過翻譯表示:「我從未想那方面的事,不只是洋基,也沒有想像加盟其他球隊。從春訓開始,我就一心一意想以天使球員身分打出好成績,所以沒有想像替其他球隊效力會是怎樣。」

這場比賽,洋基3局下趁天使先發投手李查茲(Garrett Richards)控球不穩,以安打和連續保送攻下3分。天使直到6局上才由西蒙斯(Andrelton Simmons)敲出陽春砲,打破鴨蛋,終場以1比3輸球,系列賽取得1勝2敗。

天使教練團日前以「控管工作量」為由,將大谷原訂今天的先發主投延後,使大谷與田中首度在大聯盟同場較勁的戲碼,從決戰投手丘變成投打對決。大谷昨天已進牛棚練投,可望於30日上投手丘對戰底特律老虎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