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府今 (27) 日表示,嘉義縣長張花冠土耳其訪問時遺失的錢包,被一位敘利亞難民尋獲並主動交還,張花冠也透過土耳其代表處致贈禮物以示感謝。

張花冠五月中旬訪問土耳其伊斯坦堡時,公務行程之間特別去探望台灣NGO協助成立的敘利亞難民小學,並捐贈了700個不鏽鋼水壺,獲得國際間不少的讚許。

然而這趟行程結束準備返台時,張花冠的錢包卻在伊斯坦堡阿塔圖爾克機場遺失,並被一位敘利亞難民沐達爾(Mudar Elhuran)所撿到。但這沐達爾並未將錢包據為己有,反而根據錢包內張縣長的名片資料,請求會中文的朋友協助聯繫嘉義縣政府,主動撥打國際長途電話告知張花冠錢包遺失一事。

縣府也立即連絡中華民國駐土耳其代表處 (駐安卡拉台北經濟文化代表團)的鄭泰祥大使,藉由鄭的協助,聯繫伊斯坦堡警方由土耳其警察歐瑪 (Omer Koc ) 找回錢包。而鄭也代表張花冠致贈禮品給敘利亞難民沐達爾及土耳其警察歐瑪,感謝沐達爾的拾金不昧以及歐瑪的協助幫忙。張花冠也對駐土耳其代表處代表鄭泰祥大使熱心協助尋回錢包,表示由衷的謝意。雖然位在不同的國家,但感激之情不由言喻。

白色襯衫為土耳其警察Omer Koc (左)與我國駐土耳其代表處代表鄭泰祥大使合影。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

拾獲張花冠錢包的敘利亞難民Mudar Elhuran (左),中間為駐土耳其代表處鄭泰祥大使。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