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無黨籍身分出來參選,今(25)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被問到是否會協尋同樣是無黨籍的柯文哲站台,徐定禎表示,不會拒絕,但也不會主動拜託,當時因為一些事情,讓他很受傷。

徐定禎提到,他本身對柯P也是很有意見,柯文哲還沒擔任台北市長時,他就曾問過柯文哲,若是將來柯當上市長時,是否願意犧牲一點台北的資源分配給其他縣市呢?但當時柯文哲「連回答都沒有」,這件事徐定禎也感嘆的說「讓我蠻受傷的」。

徐定禎說,台北市得天獨厚,光一個花博就可以花超過100億,而苗栗縣的預算,一年只有5億這其中還包含2億的人事費用,雖然苗栗的財政問題還是在於行政的收支分配,但對於柯文哲不在乎其他地方的財政問題,仍讓他覺得很無奈,而這幾年來,柯文哲一直是媒體關注的焦點,他也認為「柯P話太多」。

至於前苗栗縣長劉政鴻有意回鍋參選,這勢必造成藍營的分裂,外界認為徐定禎市長可以坐享漁翁之利,徐定禎說,不會以寄望對手分裂來坐收漁翁,更強調自己在頭份這地方深耕8.9年,相對的基本盤是有的,認為盛算相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