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直播成為政治行銷方式之一。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臉書直播便當會後,總統蔡英文今日中午1318分,也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兩人一起透過臉書促銷玉荷包荔枝。在5分鐘直播裡, 約有2,300個讚,149則留言,1.1萬人次觀看。

柯文哲是在523日中午進行「柯P便當會:台北喝好水」,截至今日中午共有2.2萬人按讚,4,749則留言,16萬人次觀看;柯的粉絲有177萬人。蔡英文、陳菊則在今日中午110分開始進行直播,行銷高雄大樹玉荷包荔枝。桌面還放上行銷電話手板。陳菊呼籲大家,「用新台幣讓玉荷包下架」。

蔡英文在陳菊推銷荔枝時,左手一直摸著桌前兩顆荔枝,似乎急著想要品嚐。兩人還一起在螢幕前大啖玉荷包荔枝,陳菊說,「好吃嗎?總統」,小英一時沒回話,等把種子吐出來後,才說「因為非常大顆」。小英還說,「這麼新鮮的荔枝,真是幸福」。

蔡英文的粉絲共有220萬人,在5分多鐘的直播結束後,約有2,300個讚,149則留言,1.1萬人次觀看。數量雖然比起柯文哲直播差了一段距離,不過,因為柯文哲的影片已將放在網路上一天,兩者的比較基礎並不一致。

總統蔡英文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24日中午FB直播促銷玉荷包荔枝。   圖:翻拍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