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24)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提到,因為他和呂副總統兩人參選意願堅定,因此呂提出開辦政見說明會的建議,他也欣然接受。節目中主持人爆出「來自黨內高層消息,確定人選就是姚文智」。對於可能有議員會邀請柯文哲站台,一併受邀訪問的台北市議會總召李慶峰說了重話,他強調將一律「開除黨籍」。 

選對會昨天宣布26日將舉辦電視政見會,姚文智說,昨天與選對會以及呂秀蓮討論的過程中,呂副一再強調台北市沒有出現過「女性的市長」,下一屆再支持姚文智,但姚參選的意志也是相當強烈,因此,呂副提出本週六辦政見說明會。 

節目中主持人周玉蔻爆出表示,她有黨內高層的消息來源,確定人選就是姚文智,對於先前曾說「只要民調第三名就退出政壇」的宣言,姚文智堅定的說「誓言就是誓言,不會改變」並再次重申,一定會遵守誓言,但是他也很有信心自己不會是第三名。 

針對民進黨與柯文哲現在究竟是怎樣的關係,李慶鋒說,現在外界都聚焦在「綠柯對決」難免出現敵我意識,如果不把柯文哲當敵人,會引發支持者的反彈,但重點是在議員選舉上民進黨一定要「全壘打」,能從丁守中與柯文哲手中奪回一票是一票。

至於在2014年被柯文哲視為當選最佳軍師的謝長廷近日受訪表示「柯文哲不一樣了」,是否代表著謝長廷支持姚文智,幫助姚去打柯?姚文智認為「謝系沒有這種操作」,而且謝長廷是大使,不需要做這種事。 

對於可能有議員邀請柯文哲站台挺柯,姚文智說,在黨內提名之後,大家目標就會一致,他也會去拜會每位議員。李慶峰則表示「沒有空間,若是違反規定,會不保留空間並開除黨籍。」 

李慶峰認為,柯文哲現在很明顯是在裂解民進黨的團結。姚文智也指出,現在的民進黨拜柯文哲所賜,反而是團結的。至於是否會尋求時代力量協助?姚文智說,與時力立委林昶佐在立院合作關係不錯,他相信會尋求各種進步力量支持,包括社民黨等在內,也有信心他們不會支持柯文哲。

姚文智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很有信心自己不會是第三名。   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李慶峰重話強調只要有議員支持柯文哲,「沒有空間,若是違反規定,會不保留空間並開除黨籍。」    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