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將於7月1日舉行州議會選舉,但政治暗殺不斷。格雷羅(Guerrero)州1名議員候選人蒙多薩(Abel Montufar Mendoza),8日被發現倒斃在自己的車子裡,身上全部是彈孔,早已氣絕身亡。蒙多薩的被害已經是去年9月以來,墨國境內第91位遭到政治暗殺的候選人。

《每日墨西哥》報導,議會候選人蒙多薩在格雷羅遭到不明身分的刺客者槍殺,讓去年9月選舉活動開始以來的政治暗殺,到達高點。根據當地安全部門聲明,警察8日下午5時左右,前往格雷羅州惡名昭著的Tierra Caliente地區巡查,在Ciudad Altamirano與Coyuca deCatalán間的公路上發現蒙多薩倒斃在自己車內,身上滿是子彈。

據了解,蒙多薩日前曾表示自己收到匿名的死亡威脅,但沒有說明詳情,而這也是去年9月以來,第18位在格雷羅州遭到暗殺的政治人物,也是自上月29日格雷羅州的官方競選活動開始以來,至少第6名遇害的候選人。外電指出,墨國去年有紀錄的謀殺案高達2萬5000多起。

墨國風險分析公司Etellekt表示,自從去年下半年選舉開展以來,已經發生88次政治暗殺事件,高達90名政治人物遇害;到了8日又有24起殺人事件,而格雷羅州就有2起,蒙多薩成為墨國此次選舉第91位遭暗殺身亡的候選人。

小編推荐:

吳念真陳明章攜手 首度挑戰《再會吧 北投》音樂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