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傳染力強勁,衛生局呼籲快帶家中的幼童去打疫苗南投縣衛生局指出,麻疹的傳染力極強,患者出疹前後4天最具傳染力,較嚴重者會併發中耳炎、肺炎或腦炎,家中如有年滿1歲幼兒,請儘速至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接種疫苗。另外,疾管署日前公布新增5名麻疹確定病例,其中2名本土確定病例,因此自流行地區返國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症狀,應儘速戴上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及接觸史。

疾管署表示,麻疹為傳染力很強的病毒性疾病,可經由空氣、飛沫傳播或接觸病人鼻咽分泌物而感染,在疫苗尚未使用前,超過99%的人都會被感染,幾乎每個人的一生中都難逃麻疹侵襲。常見症狀有發燒、出疹、鼻炎、結膜炎、咳嗽,以及發燒3至4天後口腔內出現斑點(柯式斑點),較嚴重者會併發中耳炎、肺炎或腦炎。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麻疹的傳染力極強,患者出疹前後4天最具傳染力,而透過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可有效預防,家中如有年滿1歲幼兒,請儘速至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接種疫苗。若不確定是否曾感染麻疹的中壯年人,及部分幼年曾接種疫苗,擔心抗體可能隨年齡增長而減少的青年族群,前往流行地區,可於出發前2至4週,先至衛福部南投醫院或財團法人埔里基督醫院等之旅遊醫學合約醫院「旅遊醫學門診」評估自費MMR疫苗接種需求。

疾管署呼籲,自流行地區返國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症狀,應儘速戴上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及接觸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