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立法院三讀通過將電競納入運動產業,未來龐大商機也吸引了台灣電信業龍頭躍躍欲試,看準電競產業快速興起,中華電信將入股台灣電競整合行銷公司「4Gamers」(就肆電競),未來可提供國內電競產業相關網路、平台等服務。

4Gamers去年獲得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的注資,今年再度引起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關注,可見企業對於電競打入主流運動的能力有很大的信心。中華電信財務長兼發言人郭水義表示,電子競技已列為2022年杭州亞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為因應台灣潮流趨勢,中華電信爾後將積極布局電競產業。

電競產業近年聲勢漲紅,大型電競賽事在各地區開打,吸引龐大的收視人口,連NBA職業隊金洲勇士、休士頓火箭,以及MLB紐約洋基隊都灑錢投資。而台灣隨著電競法三讀通過,國內也有多家廠商投入並考慮投資電競團隊,如今年初新光集團旗下新光保全,投資ahq e-Sports Club便是看準其商機。

盼望中華電信與新光集團此舉將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吸引更多廠商投入國內電競,一同延續台灣電競熱潮。

 

延伸閱讀》

阿里巴巴注資4Gamers 明年推電競二手交易平台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7-12-01/105589

獲新光保全A輪投資 ahq身價上看3億新台幣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1-21/111475

電競產業近年聲勢漲紅,大型電競賽事在各地區開打,吸引龐大的收視人口。   圖: 翻攝自LoL Esports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