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電子競技的蓬勃發展,電競領域開始吸引許多大公司進行投資。而在《英雄聯盟》、《傳說對決》等電競領域擁有亮眼成績的ahq戰隊,此次接受新光集團進行A輪投資,預估投資後,ahq公司市值將上看3億新台幣。

ahq e-Sports Club(ahq)是一支台灣的電競組織,旗下《英雄聯盟》戰隊曾數度打入《英雄聯盟》世界大賽,擁有Ziv、西門夜說、Albis等知名電競選手,經常是國內《英雄聯盟》職業聯賽的常勝軍。而新光集團旗下的新光保全(9925-TW)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將電子競技納入運動產業發產條例的運動產業項目後,已在2017年11月下旬完成對ahq-eSports Club進行的A輪投資。

ahq的執行長林呈洋表示,由於此次新光保全的投資,公司估值來到1000萬美元,約3億新台幣左右,並使得2017第4季度的財報獲得損益平衡,並預估將在2018年開始獲利。以相當燒錢的電子競技而言,能夠轉虧為盈開始獲利,可說是對ahq旗下各戰隊的營運與發展下了一枚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