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導演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的電影《鳥》(The Birds),在美國德州休士頓驚悚出現復刻版!ABC13電視台主播克莉絲汀娜杜賓(Christine Dobbyn)在加油站拍到一大群黑色小鳥佔據加油站的畫面,她還在推特上寫到「我很喜歡你們,但這嚇到我了」,目前已經有超過1萬6000多人次觀看這個現實版的《鳥》畫面。

克莉絲汀娜是在休士頓的1處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加油站,拍到這樣滿滿是黑色小鳥的影片,雖然僅有11秒,但加油站的空地幾乎都被這種美洲常見的黑羽椋鳥佔據,畫面的確有些詭異。她表示,之前也看過很多黑羽椋鳥,但大多停在電線桿上,沒見過佔據加油站的,所以她後來放棄加油,改開到另1處加油站。

Buzzfeed報導,據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鳥類學家麥高恩(Kevin McGowan)表示,美洲黑羽椋鳥很有可能是被加油站的燈光吸引而來,尤其是在冬季,因為極可能是被燈光干擾,迷失方向。

美洲黑羽椋鳥大量出現,被希區考克運用在1963年上映的電影《鳥》中,劇中鳥群在小鎮的加油站攻擊人們的畫面,至今仍然相當經典,令人印象深刻。